[灰喜]听说遇见喜欢的人的时候,体温会上升0.2℃


  

❌❌❌黑历史,别给热度❌❌❌

❌❌❌黑历史,别给热度❌❌❌

❌❌❌黑历史,别给热度❌❌❌

  

  

  

  

很俗套的文

沸美懒暖慢设定稍偏旧版

⚠️OOC严重,文笔尬,慎入⚠️

⚠️有微量沸美和械暖元素⚠️

眼镜羊不是机械羊 是一只经常当背景板的小羊

错字出没 注意

一点感冒喜 注意

全文4900+  食用鱼块


==========正文==========

“我遇到过很多人。

有人让我发烧,

我以为那是爱情,

结果烧坏了所有。

有人让我发冷,

从此消失在生命里。

有人让我觉得温暖,

但仅仅是温暖而已。

只有你,

让我的体温上升0.2℃。”

——《37℃2 le matin》


“多浪漫哪——!这部电影里说,遇见喜欢的人的时候,体温会上升0.2摄氏度!”


美羊羊露出非常向往的表情,从一个粉色的小笔记本里抽出一张电影票,对着上面的电影名指指点点。——她周末刚刚去看了这部爱情片。


“遇见喜欢的人?”旁边的懒羊羊歪着头。


“对呀,就像我梦见我的白马王子那天,我感觉我的心从来没有跳得那么快过……”


粉色蝴蝶结的小羊闭上双眼,两手托上脸侧,陷入对几年前梦境的回忆。


小飞机挠了挠头,帽子上的小竹蜻蜓在头顶上转过一圈又一圈。


“可是这跟体温有什么关系啊?”


“这个当然是有原因的啦,我可是专门查过资料的。”


“是什么是什么?”


“不过——”美羊羊刚刚翘起一点的小鼻尖慢慢低了下去,“不过解析一点也不浪漫,我就没怎么记住。只记得好像是一种什么化学物质,叫苯什么什么,乙还是丙……”


“那个……是苯基乙胺吗?”


“嗯?”


几只白团子齐刷刷转向突然发出声音的小羊。


此时被盯着的小羊正安安静静坐在那里,翻着一本化学读本,微微低着头,眼睛在书页之间游移,月牙形的刘海服服帖帖地垂着,看起来乖乖巧巧。


“可能是苯基乙胺。”


“苯基乙胺?是什么啊?”懒羊羊小朋友挠了挠头。


“是一种跟爱情有关的神经兴奋剂,可以让人体温上升的。”


“啊……对对对!资料上说,爱情来了的时候,身体会分泌一种叫苯基乙胺的东西,能够让我们开心!”


美羊羊轻轻拍了一下手。虽然自己对这种东西不感兴趣,但还是忍不住感叹,不愧是能考上航天学院的羊。


“所以,爱情就是看到一个人就开心吗?”


暖羊羊看向美羊羊手里的小本子。可惜自己周末一直在帮眼镜羊摘苹果,要不然就能和美羊羊一起陪着来羊村做客的羚羊公主去看电影了。


不知道爱情电影会讲些什么。


暖羊羊没怎么看过这种爱情片,心想着,也许看了之后,自己还能懂点什么之前一直搞不懂的东西。


比如说……一些自己说不清的心情。


“对呀,那个时候你就会心跳加速呼吸加快,整个人都会兴奋紧张,体温上升0.2摄氏度,那就说明爱情已经来啦——你们有过这样心动的感觉吗?”


美羊羊周围冒着粉红泡泡的时候,沸羊羊已经觉得脸上越来越热。


好像,有这种感觉了。


沸羊羊在心里咕噜一句,脸上浮现出一抹红色。


不过还好,这一抹可疑的红被古铜的肤色掩盖过去,所以不很明显。


——嘛,要说究竟是怎么个不明显法,虽说基本上全村人都能看出来,但最起码美羊羊不知道。


暖羊羊手指在羊毛上绕过几圈,又一次想起了某只戴着红色眼镜的小羊。


“兴奋?”懒羊羊舔着手里的棒棒糖,“那应该很像我遇到蛋糕薯片棒棒糖青草罐头的时候这种感觉吧。”


“你遇到紫菜榴莲的时候应该也是这种感觉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凑了过去的沸羊羊憋着笑模仿懒羊羊当时的表情和语气,“‘紫菜榴莲是绝配’。”


“……喂!沸羊羊!”


“酥脆的紫菜,包裹着……”


“沸羊羊我不理你啦!”


当事羊气成小包子。哼唧一声,沸羊羊一点面子都不给留。


懒羊羊想了想自己曾经的事迹。——不仅给姑奶奶做过几十道美食,还能用石中铲做一手好菜。


哼唧。分明自己是这样一个大厨,很少会有翻车的时候嘛。


美羊羊眉眼弯弯笑道,懒羊羊又鼓起包子脸来啦。


羊气羊,气死羊。不把羊气成包子才怪呢。


懒羊羊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咕噜着,可恶的沸羊羊。


啊,好像突然有点想吃包子。


“对了,喜羊羊沸羊羊,今天中午去饭堂抢包子吧!”


“……”


不愧是懒羊羊,一提到吃的就什么都忘了。


“好啊,我肯定比你快。”沸羊羊紧了紧蓝色的臂带。


“喜羊羊你呢?”


“……”


没有回应。


懒羊羊歪了歪脑袋,看向旁边托着腮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小羊。


“喜羊羊?”


胖乎乎的小手在眼前挥了一挥,金黄色铃铛的小绵羊才突然反应过来。


“……啊,我吗?”


“对啊,问你今天中午要不要一起去吃包子。”


喜羊羊思索两秒,顺手把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到自己脑袋上舔棒棒糖的某羊拔下来。


“我嘛……去呗。”


“喜羊羊你刚刚在想什么啊?喊你去吃包子都没反应。”被抓住后颈皮放在地上的懒羊羊小朋友盯住喜羊羊的眼睛,突然又被沸羊羊同学用手里的笔杆戳了一下头上的一坨便便发型。


“什么叫‘喊你去吃包子都没反应’啊。喜羊羊又不是你,只想着吃。”


“哼——”小懒同学再次鼓起了腮帮,“饭堂的包子那么好吃,再加上里面的青草馅是昨天刚刚割的新鲜美味草,我想尝一口不是很正常嘛!”


说到割草,暖羊羊抬了抬头,突然记起来什么事——昨天割草的时候赶上降温,某喜似乎把外套脱给了一定要跟着去的冰冰羊。


想到这里,暖羊羊看着刚缓过神来还有点发呆的小羊,上前两步。


“喜羊羊今天好像没大有精神,不会是昨天出去割草的时候冻——唔唔唔?”


“暖羊羊,这种话就不要随便说啦——”


紧张的小羊羔们看到美羊羊迅速捂住暖羊羊嘴巴的手才稍稍松了口气。


还好赶上了——班长的乌鸦嘴可是名不虚传。


不分敌我,一击必杀。


喜羊羊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一只手在羊毛上浅浅抓了两把。


“放心啦,没什么事,就是刚刚走神了而已。”


“哦哦,那就好。”


听着突然打响的上课铃声,小羊们纷纷回到自己的位置。


喜羊羊呼出一口气。


还好还好,没有人注意自己在想什么。


也不完全是因为怕别人注意……这么想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这一段时间——其实好像不止这一小段时间,但是早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了——见到灰太狼那个笨蛋大叔的时候,总觉得有点怪怪的。


比如说有的时候突然想到他;比如说看到他会有点开心,他走的时候又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失落;再比如说,和他近距离接触的时候,脸上会有点烫。


不行,脑子里越来越乱了。


这是喜欢吗,喜羊羊咕哝着。


“?”慢羊羊看着自己最聪明的学生沉思的模样,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奇怪了,分明今天讲的例题不难啊。


下课之后三只小绵羊直奔食堂方向,一切都还算平常,直到喜羊羊在平地上摔了一跤。


现在神经大条如沸羊羊也看出今天原本的智商扛把子精神有点恍惚仿佛有点变成二愣子的趋势,于是直接举着对方直奔教学楼楼底——现在才刚下课几分钟,以村长的速度,几乎完全没有在几分钟内走出校园大门的可能。准确来说,估摸一下,村长应该快到教学楼门口了吧。


懒羊羊在风里凌乱了两三秒之后也追了上去。


算了,包子可以不吃,兄弟不能不管。


十五分钟之后,腿上贴了张创可贴的小羊坐在床上,挺直腰杆强调自己只是普通的走神。


“应该不是。我看你一整个上午精神状态都不太好,应该是昨天割草的时候有点着凉,记得吃感冒药。”


喜羊羊摇摇头。不想吃。


慢羊羊唠叨着感冒了就是要吃药才能好,还一遍遍强调这几天不要到处跑来跑去,出了汗着凉容易重感。


“总之,这几天稍微注意一下,别到处跑。”


“我并没有感冒啊。”某羊理直气壮。


“不,你现在感冒了,要休息。”


“可是我真的没事——”


“还说没事,说话已经开始带上鼻音了。”


小羊迅速扯了一张纸擤了一下鼻涕,执拗地强调:“这是意外——”


于是就这样被村长硬塞了一个可以随时监测体温的监测仪,戴在手腕上。


刚刚还在嘟囔着没事的喜羊羊心头一动。


如果这个监测仪可以随时监测他的体温,那么如果体温上升零点二摄氏度的话,不就可以知道了?


村长的发明有的时候还挺能派上用场的嘛。


好吧,虽然这个想法有点傻气,但是不用白不用。


想到这里,喜羊羊开开心心戴上了监测仪。


村长满头问号。怎么回事,刚刚嘴硬的小孩,态度一下子就变了。


慢羊羊摸了摸小羊的额头,可别是发烧烧傻了。


总之,在差点错过午饭时间的中午和稍微有些枯燥的下午课程结束之后,喜羊羊一溜烟跑到和他灰叔约好的地方。


今天专门约了他,要一起去采蘑菇来着。


小绵羊很早就到了,心里抑制不住的紧张。一路跑过来距离不远,但也许是心理作用,竟然出了一层薄汗。


黄昏的风吹进羊毛的缝隙,带走身上的热气,凉飕飕的。


有点冷,喜羊羊轻轻缩了缩。


在一边的石头上坐了一会,细白小腿晃晃悠悠。两手撑在石头上,懒懒的。晚风舒舒服服,有些不想动。


遥遥看见远处那一抹灰色朝着自己的方向移动过来,步履一如往常的不紧不慢。


怎么回事,心跳有点快。


“喜羊羊——”


“灰太狼你来啦!”


小羊跳下石头小跑过去,胸腔里怦咚怦咚的响。


“走吧?”


看着眼前的狼被侧光勾出的棱角,只觉得脸颊有些发热。


一路上小羊都在绞着手指,满脑子思绪烦乱,平时那么自然的聊天现在竟然有点不好意思开口,拼命想找个什么话题但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该死。分明自己之前不是这样的。


灰太狼懵了。平时能说会道的小孩今天一路上一句话都没说,傻了一样。


直到听见面前的羊憨乎乎蹦出一句:


“灰太狼,今天会不会下雨啊。”


“……你没发烧吧。”


灰太狼抬头看着一丝云彩也没有的天,摸了摸小绵羊的额头。


哎,怎么回事。


还真有点发热。


灰太狼咕哝着,约摸是觉得用手试温度不太准确,揽过小羊的肩膀,额头相触。


喜羊羊心头一悸,脸好像烧得更厉害了。


“是有点热。”面前的狼停顿两秒后离开了小羊的额头,“今天的蘑菇我去采吧,回去找你们村长开点药。”


喜羊羊摇摇头。


不要。就是想和你多待一会。


才注意到耳边细微的响动,低头去看手腕上松松挂着的体温检测仪,已经响了一阵子。


该说不愧是村长么,每一个发明都是欠缺完美——这小东西叫起来声音跟蚊子一样小。


低头按下静音键,耳朵烧灼得厉害。


不是因为发烧。


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是喜欢。


紧紧盯着眼前的家伙,心脏快要跳出来了一样。


带着顶破帽子的狼呲牙一笑,拉着小朋友转身往回走。


看上去傻乎乎的。


但他就是喜欢。


“反对无效。”


一手提起小绵羊往羊村的方向去,几分钟后小孩就已经安安稳稳躺在医务室床上。


“烧得越来越高了,先打一针。”


慢羊羊絮絮叨叨教训一通之后终于说到了关键点,转身去拿针管和药液。


灰太狼拍了拍床上的小羊,提着篮子轻声道:


“我先走啦,采完蘑菇给你送一篮回来。”


“……不要。”


迷迷糊糊的小羊突然睁开眼睛,一把抓住他的手腕。


“怎么了?”


“别走。”


小孩攥住他手腕的手更紧了些。


“那蘑菇……”


“陪我。”


灰太狼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太对劲。转头去看,小羊把头埋进被子里,看不见他的表情。盯了几秒钟,坐着的狼“噗”地笑出来。


“喜羊羊,这话可不像是你说的。什么时候学会的撒娇啊?”


“……”


小羊湛蓝瞳孔从被褥间露出一点,看他一眼又迅速把脸整个埋进去。


“好啦好啦,看你挺可怜的,本大王就陪你待一会儿。”


喜羊羊终于把脸露出来。刚刚攥住对方手腕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缩了回去,触了电一样。


“那蘑菇怎么办。”


“是你让我留下来的,现在又开始担心蘑菇啦?”一手轻轻按住小羊刚欲开口解释的软软下唇,语气里带了点自夸的意思,“放心吧,这个我马上就能解决——本大王可是青青草原最伟大的发明家,家里能采蘑菇的机器人都数不清。”


“那灰太狼大王还亲自来采啊?”许是生病的缘故,小羊的声音软软糯糯,带着掩不住的笑意。


灰太狼却突然有点不自然似的,一只手按上后脖颈,紫色眼睛朝着一边瞟过去。


“没什么,自己来采的话……也能跟你多待一会。”


喜羊羊就一直愣愣看着他的脸,不知怎的,突然开始笑。


“笑什么笑。”


“笑你是笨蛋。”


“我哪有你笨,不好好看天气预报,割个草都能把自己弄得感冒发烧。烧成这样,你说怪谁?”


“怪你。”喜羊羊吐吐舌头。


“怎么就怪我了?我又没——”


“这里面有零点二摄氏度,是你给我的。”


回神,小羊蓝色的眼瞳里尽是笑意。


愣了几秒,脑海里某部老电影的台词一闪而过。


“只有你,让我的体温上升0.2℃。”


《37℃2 le matin》。


“你……”


“都怪你,灰太狼——我怎么就那么喜欢你啊。”


夕阳斜照,暮色正盛。窗外树影摇曳,沙沙的响。


刚刚被吻过额头的小羊有些发懵,耳朵红得像是熟透的番茄。


“还挺烫。”


灰太狼揉揉小孩的头发,笑着看他。


“灰太狼——”软软声音唤着,带了些不敢相信的欣喜。


“好好休息吧小羊,我去给你倒杯水。”


红透了耳根的狼靠在医务室门外,单手扶住额头,心跳得正快。


满心满眼都是那个已经喜欢了好久的小孩。


早知道就不藏着掖着了。


这下还被小孩抢先告了白。


村长刚刚慢吞吞拿了针药回来,招呼他进去,他只是摆手说等一会儿再进。


晚风轻柔,吹得窗帘轻轻摇荡。


推门进去时,小孩已经睡熟。摸摸他的脸颊,呼吸吹在手心,痒痒的微热。


这是你给我的0.2℃。


他闭上眼睛,靠在小羊床边。


安。

 
评论(22)
热度(662)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