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喜]小骗子

⚠OOC预警  错字出没  文笔尬⚠

《关于企鹅码了一篇BE后心里很爽有点堵于是又写了无脑日常这件事》

一写日常就OOC也是没救了orz


很短,没有逻辑


友情向爱情向我也不知道




==========正文==========


“对不起……”


灰太狼坐在床沿看着旁边说着梦话的小孩,伸手轻轻拍着对方的背脊,熟练手法表明身边小羊已经不止一次陷入这样的梦魇。抱着被子缩成一团的喜羊羊看起来和白天里大不相同,嘴里喃喃低语时平日利落的脸颊线条都似乎软下来几分。


他本以为今天会和前几次一样,小孩在安抚之中摆脱梦里的恐惧带上微微的笑,呼吸转为平稳重新进入安眠——可是这次不同。小羊猛地睁开双眼,浑身肉眼可见地发抖。


“又做噩梦了?”


“没……”下意识的回答之后突然一顿,转而又埋下头低声说,“是做梦了。”


竟然没再嘴硬。灰太狼挑了挑眉毛看向一旁的小羊,也没拿这个揶揄他,一只手给小孩顺着气一边闲聊似的问他,“梦见的什么?”


他之前不是没问过这个问题。只是每次对方都说什么梦都没做你想多了,就算给他把证据列出来问做了什么噩梦也都被小孩几句话搪塞过去,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时候就是拧得很。


只是没想到今晚小羊竟然开了口。


“……梦见大块头,还有冰冰羊。”


灰太狼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一个是几年前的座驾,一个是之前一段时间才认识的妹妹,别说时间段单单说种类都不一样,差距可以说是十万八千里。


但也许是对对方的了解使然,他沉默了半分钟还是想到了答案。


“因为你曾经赶他们走?”


喜羊羊没再说话。


前些年外星大王的星球遭到不明攻击需要重建把大块头带走的时候他说我不要跟你做朋友,之前冰冰羊不愿离开羊村跟着“哥哥”回家的时候——尽管后来知道那并不是真的哥哥,但也只会让自己的愧疚更深几分——他也是这样赶冰冰羊走。这办法向来管用,无论是恋恋不舍的挖泥车还是不愿离开的小羊都带着泪转身离去,或是伤心或是生气。


但是谁心里好受啊。


“我梦见大块头一直在哭,冰冰羊一个劲在说讨厌哥哥。……我这样骗他们会让他们很难过吧。”


“不会的。”


“……怎么可能啊。骗人。”


灰太狼一时有些语塞。刚刚只是下意识这么说着,却猛发现脱口而出的是自己都不信的话。


沉默了片刻才开口说,“你看,我骗你可不是为了我自己。”


没头没脑。


喜羊羊歪了歪脑袋,并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意思。


“我是说,你虽然知道我在骗你,但你会因为我骗了你而生气吗?”


小羊摇了摇头。


“那就对了。有的时候我们骗人是为了对方好,大块头最后不也听见你说他是你的好朋友了吗?冰冰羊现在不还是很喜欢你这个哥哥吗?他们都会理解你的。”


他看见小羊在沉默之后的点头。


“谢谢你。”小孩笑着看他。


“好点了吗?”


“早就没事了——”


“……你果然还是个小骗子。”他看着对方并不非常自然的笑脸说。


“……”


“不过没关系——你相信我吗?”


他看见小羊的眸子动了一下,沉默了不知多久终是点了点头。


还有无数个夜晚。心结什么的,他自会慢慢帮他解开。

 
评论(2)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