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冰兄妹向]放学

看到次时代黑钻篇的有感而发(你怎么整天有感而发)

好久没看到冰冰羊啦


好吧还有刚放假的快乐心情(喂你)


是兄妹向小短篇,一发完


⚠️语言尬,有OOC成分,预警⚠️

如果有错字影响观感致歉

文笔过于稚嫩,蹲批评建议


==========正文==========


喜羊羊拿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包走出校门的时候,已经是薄暮时分。


夕阳的光斜斜照过来,在小羊飘飞的毛发上打了一层浅浅的暖黄。看看学校附近高楼上的大钟,已经过了放学时间约摸一个小时。


这是放暑假的第一天。帮着班主任整理了一下教室,回去又把剩下的行李打包好,再利索也还是比别人晚了不少。


走出校门的时候,羊毛泛着嫩粉色的小羊正喊着哥哥朝着他跑过来,后面带着冰冰羊来接哥哥的沸羊羊和懒羊羊甚至还有些跟不上。


“冰冰羊,慢点跑——”


“哥哥!”


小羊声音奶乎乎的,扑在他身上,满脸气鼓鼓。


“哥哥你怎么才出来?”


喜羊羊想去摸摸冰冰羊的小脑袋,却发现根本没有空出来的一只手。


“哥哥有点小事,耽误了一会,对不起啊冰冰羊。”


沸羊羊和懒羊羊已经跟了过来,想要和好兄弟来个拥抱却突然意识到对方手里全是行李身上还挂着只小羊,赶紧帮忙接过几个包袱,一边催着快点快点大家都想死你了,一边拉着他往返程车站的方向赶。


冰冰羊在自家哥哥羊毛上蹭了蹭之前差点跑出来的眼泪,却一下子想起来什么似的弹起来。


“哥哥你看!”小羊在衣袋里掏来掏去,迅速锁定了目标——一朵一个小时前采下来的、已经有些萎蔫的蓝色小花。


“真好看,是给我的吗?”


“嗯嗯!哥哥你别动——”


小孩子爬到喜羊羊头顶,把小花插在哥哥的羊毛间,满脸都是笑。——小孩子的脾气来的快去得也快,这半分钟就已经完全消尽了。


“哎?”


“好看!”


冰冰羊笑得单纯,稳稳趴在喜羊羊头顶。


天边已经泛起橙色,斜照过来的暖光柔和,被小孩子柔软的发丝切得细碎落在脸颊,也在小少年侧脸上打出轮廓分明的光影。


前面已经开始把自己手中的行李往车上提的沸羊羊回过头来,笑着叹道,要是我也有个妹妹那该有多好,整天趴在我头顶上,我健身的时候她就在一边说好厉害,一点到晚跟在屁股后面叫哥哥。


“没关系沸羊羊,虽然我不会叫你哥哥,但是我可以像妹妹一样趴在你头上,还可以帮你分担一些零食。”


“懒羊羊你从我头上下来——!你忘了咱俩还拿着行李呢吗?!”


喜羊羊眼看着前面两个好兄弟憨乎乎摔在地上,一身羊毛都灰扑扑的。


帮着地上的两只小羊站起来,抱着妹妹哄好两个有点小孩子脾气的男孩子,卸下行李,返程的车缓缓启动。


窗外的风吹过来,是暖的。


羊毛在风里飘飘扬扬,怀里抱着的冰冰羊趴在肩头,眨巴着大眼睛戳弄着喜羊羊头上的小花,时不时帮他理顺一天忙乱下来而有些凌乱的羊毛。


“哥哥是不是放假了呀?”小姑娘声音软软糯糯。


“对呀,这段时间可以一直陪着冰冰羊啦。”


“嗯嗯,不光是喜羊羊,我也可以陪你玩!”


“我们都可以和你一起玩——”前排的沸羊羊一把揪下身旁扒在椅背上往后探脑袋的小绵羊,“坐好了懒羊羊。”


懒羊羊乖乖巧巧坐好,把刚刚解开的安全带重新扣紧。


正是夏天燥热的时节,车窗里吹过来的风竟还有些凉。趴在哥哥怀里的小女孩已经睡着了,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盖上一块早已经准备好的薄纱巾。


感觉着小姑娘平静的呼吸,给她擦了擦嘴角的水渍,十几岁的男孩子靠在椅背上,把头转向窗外。


好好睡吧。哥哥回来陪你啦。

 
评论(8)
热度(18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